close
五番坑 - 距離山海觀民宿步行約1分鐘

五番坑口開鑿於昭和2年(1927年),
當時由坑口運出的礦土是利用高空輸送管接到山下搗礦場(原頌德活動中心旁)搗碎,
坑口前也有輕便鐵路通過,原為日人經營,光復後則由九大公司承包。
民國60年(1971年)礦山全面停採,為保護居民及遊客的安全,已封閉全部礦坑。
其前方有一塊遊憩的小型社區公園平台可供觀賞八斗子海景。
( 文章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9sale.org/scenic2.php  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胡達華釘畫 - 距離山海觀民宿步行約1.5分鐘


 
釘畫是一種很特別的藝術創作
運用各種易開罐、鐵罐上印刷的色彩拼製成畫
作者本生就是九份人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他網站(  http://www.darfar.com.tw/index.htm  )了解更多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份山海觀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